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25期--市考核组充分肯定我县食品安全工作
时间:2016-12-27 15:22:4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考核组对我县2016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通过看现场、查资料、听汇报等方式,认为我县食品安全工作亮点突出,监管职责明确到位,基层建设稳步推进。

 今年以来,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落实“四个最严”为统领,以完善监管制度、消除监管盲区为主攻方向;以创新监管方式、完善监管体系为重要保障,以坚持“严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实行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方针,不断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未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继续保持我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向好态势。

考核组在充分肯定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还希望我县继续加大投入,完善软、硬件设施建设,维护监管人员的安全和利益,并加大对监管工作所需的人力、物力的投入,进一步完善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普及,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