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22期--市食品药监局来蕉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时间:2016-12-15 16:33: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食品药监局黄国良局长率队,到蕉岭调研指导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调研组一行通过现场参观蕉岭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食品药品质量快筛快检室以及假劣药品展示柜,认真听取赖天德局长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蕉岭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率先在全市乃至全省建立了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基本建成“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风险可防控、责任可追究”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县城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做到靶向性准、命中率高,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质量安全。

对今后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市食品药监局黄国良局长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临近年关,要立足山区实际,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做细、做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年终考核,确保农村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食安委办公室工作要找准工作定位,明确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分清责任,做好综合监督、组织协调工作,起到政府“抓手”作用。三是继续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和“智慧食药监”建设,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信息平台。同时,要加快推进县城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平台建设,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四是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坚持依法监管,强化食品药品、餐饮、食品流通、生产加工等领域的日常和动态监管。五是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任重道远,加强干部队伍常态化建设,全力提升科学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