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7期-- 我县开展农产品快检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6-09-09 11:06: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高度重视省、市、县政府实施的民生实事,“在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县食品药监局通过迅速制定《蕉岭县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实施方案》,建设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室平台,发放宣传资料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选取县城的3个农贸市场进行抽检,及时公布农产品快速检测信息,引导群众消费,确保了辖区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据了解,根据我县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状况,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的主要种类为蔬菜类和水产品类。其中,蔬菜类快检项目主要为有机磷类、氨基甲酸酯类、拟除虫菊酯类、有机氯类、杀菌剂类等农药。水产品类快检项目主要为孔雀石绿、氯霉素、硝基呋喃类代谢物等药物残留。农产品快检数量也有明确要求,新东市场和城南市场每天抽取20批次的蔬菜和每月各10批次的水产品进行快速检测,三鸟农贸市场每周抽检一次。

据统计,从7月份至825日止,我县共快检蔬菜和水产品1202批次,合格率9916%,筛查发现和销毁了10批次38公斤的快检不合格蔬菜,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