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5期--我县深入开展农药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6-07-05 10:46:3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深入开展农药专项整治行动

近段时间,我县农业局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农药专项联合整治行动的通知》及县打假办《2016年蕉岭县打假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一场农药专项整治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农资门店63家,发放宣传资料、科普挂图230份,与经营户签订《依法依规农药销售使用承诺书》63份,尚未发现违规销售使用农药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对全县辖区内所有农药经营门店进行全面拉网式检查并登记造册,签订依法依规使用农药承诺书,发放农药安全使用告知书,张贴国家禁限用农药挂图,实行高毒农药定点专柜摆放实名登记造册;二是检查经营台帐、票据、各类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产品及其标签标志是否符合要求,是否销售违禁农药等;三是查看农药摆放是否整齐、公示牌是否醒目、有无标签标识、是否过期变质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