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4期--陈伟明县长调研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时间:2016-06-12 10:52:4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陈伟明县长到县食品药监局调研,重点调研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设及蕉城农贸市场建立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平台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分管副县长及农业局局长陪同调研。

陈县长在视察食品药品质量快筛快检室、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及听取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县级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建设的做法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加快推进食品安全信息化建设的部署要求,是满足新时期新形势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长寿食品产业发展需要,对助推蕉岭长寿健康百亿产业快速发展,擦亮“世界长寿乡”金字招牌有重要作用。

陈伟明县长强调,各镇各部门特别是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科学监管、依法监管,致力筑牢食品药品安全网。一要加快平台建设。要扎实抓好食品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食品快筛快检实验室等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信息平台。同时,要加快推进县城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平台建设,确保食用农产品安全。二要强化日常监管。要进一步完善县、镇、村三级食品安全监督网络,坚持依法监管,强化食品药品、餐饮、食品流通、生产加工等领域的日常和动态监管。特别是当前中考、高考临近,各相关部门要大力开展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三要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报道,不断提高全社会参与面,不断增强公众安全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氛围,切实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助推蕉岭百亿长寿健康产业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