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3期--县盐务局“三措并举”开展食盐专项整治
时间:2016-05-25 10:04: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近期我市查获多宗涉嫌将工业盐假冒外省小包装盐的案件,为确保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盐安全”,连日来,县盐务局按照2016年蕉岭县打假“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食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先后出动执法人员82人(次),重点对257家食盐零售商、各类超市,63家饭店、食堂、酒店,8个集贸市场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违规经营、使用非碘盐、假冒伪劣食盐的行为。

(一)专题研究部署。一方面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食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负责此次行动的组织、指挥和协调工作;另一方面结合食盐被确定为2016年我县打假重点产品的情况,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有效地确保我县食盐市场安全稳定,明确了食盐打假整治实施方案。

(二)分步实施整治。第一阶段主要检查城区的一系列学校饭堂、企业食堂、食品加工用盐企业,签订和食盐安全责任书,督促集体食堂、食品加工企业、餐饮服务业等公共食用盐企业更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盐产品,以防假冒食盐中毒事件的发生;第二阶段加大对广福镇、文福镇、蓝坊镇、南礤镇、新铺镇各边境乡镇市场的检查力度,严防边境乡镇食盐市场的管控漏洞;第三阶段是针对腌菜高峰季节,检查腌制行业。

(三)加强舆论宣传。该局联合县食品药监局,通过在蕉岭电视台播报、街头派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市民发出一封“关注食盐安全”的公开信,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关心食盐安全、支持食盐安全、投身食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