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2期--我县深入开展兽药打假专项行动
时间:2016-05-25 09:45:4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保障畜产品安全生产,规范兽药经营使用管理,连日来,县畜牧兽医局按照县打假办2016年蕉岭县打假“十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要求,对我县兽药经营市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

这次检查,重点围绕兽药经营企业是否具备资质,购销台账是否完善、是否经营假劣兽药和超范围经营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检查中,该局切实加强兽药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利用农村圩日现场说法、走村入户、监督检查等形式开展兽药法律法规和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提高生产者和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强化兽药管理,严格按照兽药GSP认证,执行兽药GSP规定管理;县、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还经常深入到养猪场进行技术指导,保障生猪的正常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