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7期--我县联合开展农资打假护春耕行动
时间:2016-03-29 16:57:3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假劣农资,确保广大农民朋友买到放心农资。近段时间,我县打假办、打私办组织县农业局、工商和质监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春耕农资专项检查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市场种子、农药、化肥等春耕农资进行了拉网式大检查,查看农资产品的真伪和质量好坏、经营台账和票据、标签标志、证照是否齐全、是否超范围经营等。严厉打击掺假、掺杂、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和虚假标识标注等违法行为,整顿和规范农资经营市场,确保广大农民朋友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等农资产品。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倾听经销商和消费者对农资打假工作的意见建议、传授农资识假辨假方法,受到广大群众欢迎。

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买农资时一定要向农资经销商索票索证,当怀疑购买的农资有问题时,可以向农业部门或消委会投诉,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