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5期--县农业局加强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监管
时间:2016-03-29 16:56:3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期间是食用农产品的消费旺季,我县农业局突出抓好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监管对象的执法检查工作,有力保障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该局先后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检查农资市场和企业(含门店)49个,派发宣传资料150份,抽检化肥农药4批次110个品种。

(一)明确监管责任。县、镇两级农业部门加强春节期间农资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逐级明确职责分工,细化执法行动方案,确保春节期间对农资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执法工作不留空档。

(二)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农资监管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派发和张贴宣传单张,使相关法律法规进企业进农场进农村入农户,增强农资生产经营者和农产品生产者守法意识,教育农户不得在蔬菜、瓜果、茶叶、中草药等作物上使用高毒剧毒农药。加强农资市场执法检查,派发普法宣传册子,督促经营主体自觉拒绝销售假劣农资产品,促进农资市场和企业(门店)自觉守法。

(三)加强执法检查。针对春节期间食用农产品的消费特点,集中执法力量,严把农业投入品准入关和农产品准出关,积极开展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生产基地的执法检查,严厉查处违法使用违禁农药的行为,从源头保障上市蔬菜、瓜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