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6〕第1期--我县加强“文化旅游活动月”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16-03-29 16:53: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期四天(20151231日至201613日)的“蕉岭县文化旅游活动月”期间,我县食品药监局执法人员提前介入,严格把关,开展全时段巡查监管,确保无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了文化旅游活动月圆满顺利结束。

为确保安全,该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对“文化旅游活动月”进行全程食品安全保障。在开幕前,重点严格把好准入关,对进场经营户资质进行严格审核并备案登记,要求举办者履行好对进场经营户的审查义务,在报名时必须提交生产许可证、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和食品流通许可证等相关证件,做好食品与原料采购索证及台账记录,不使用散装食用油和来源不明的原料。同时,向进场各经营户开展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发放宣传资料50份。在活动期间,每天安排执法人员进驻现场,对各类食品经营户进行巡查监督,检查食品来源、索票索证及食品加工经营场所卫生等情况。在检查中,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有效地保证了广大来宾、游客、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