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5〕第10期--县工商和质监局:三举措助力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
时间:2015-06-19 15:35: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工商和质监局围绕县委县政府打造新型建材和长寿两大百亿元特色主导产业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暖企行动”,进一步助力两大百亿特色主导产业加快发展,为蕉岭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建设山水绿城增添新动力。

一、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着力从窗口服务抓起,进一步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学习培训,提升综合业务素质,同时,建立健全了服务承诺、限时办结、及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绩效考核等服务制度,实现了审批提速、服务提质。同时,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窗口工作人员从“坐窗口,等办事,讲政策”转变为“讲沟通,谈实情,解难题”,主动为新型建材和长寿两大百亿元特色主导产业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简便的服务,促进了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如优质高效地做好了宝诚家具、奥园广场、百岁酒店等重点项目的登记注册工作。

二、在激发市场活力上下功夫。以深化“两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减少审批项目,优化注册流程,减少企业创业成本,同时,积极发挥“先照后证”改革的优势,充分利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平台,努力做到服务办事群众“四主动”,即主动讲解办事流程、主动协助解决问题、主动兑现服务承诺、主动提供后续监管部门联系方式,方便了广大企业快速办理业务。各项改革措施的实施,进一步释放了改革红利,激发了市场活力,加快了民间资本进入新型建材和长寿两大百亿元特色主导产业。今年来,全县共新发展各类市场主体600多户。

三、在创新服务手段上下功夫。一方面,发挥商标职能,深入开展“商标助力打响世界长寿乡品牌”活动,帮扶企业加快商标品牌建设,打响企业品牌。如积极帮扶新型建材产业、长寿产业中的“固特”、“顺龙”、“梅岭情”等重点商标申报省著名商标,促进企业以商标拓业、商标聚资、商标引才。另一方面,鼓励本地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拓展市场,指导蕉岭延源长寿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成功申领蕉岭首个网络经营红盾电子标识。同时,按照职能强化对相关网店的监管,定期或不定期对网店经营的商品进行抽样检验,确保从蕉岭流出的产品符合质量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