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5〕第7期--工商窗口:做好“加减法”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时间:2015-05-20 16:37:2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县工商局进驻县政务中心窗口以服务壮大县域经济为己任,充分发挥工商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窗口“主动服务”、“便捷服务”的“加法”和“绿色把关”的“减法”,全力助推蕉岭成为做强两大百亿主导产业的山水绿城。

一、主动服务。以落实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为宗旨,有效地服务国有企业体制改革登记。如在收到《工商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和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体制改革登记有关工作的通知》(办字〔2015〕31号)文件后,该局窗口主动联系蕉岭县邮政局和速递公司,由股室负责人带队提供上门业务指导服务,简化工商登记程序及申请材料。特别是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关于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邮政公司所属分支机构办理变更登记的通知》作为授权书收取,无需法定代表人签字,让企业办事“少跑腿”、“不折腾”。通过提前预审材料,当即补正错误,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短短的两日内办结了全县16户邮政行业的变更业务。

二、便捷服务。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是深入推进商事制度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推进该项工作,该窗口积极创建便捷化窗口,通过设置绿色通道,提供“集中办理”、“批量化处理”的服务,高效为民。目前,已安排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蕉岭各分支机构(15户)、蕉岭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蕉岭各分支机构(17户)、蕉岭县液化石油气公司下属分支机构(11户)等大型企业批量换照,避免了办事人员长时等候,提升了换照质量。

三、绿色把关。市委书记黄强来蕉调研时指出,绿色化是蕉岭的优势所在,蕉岭要坚持产城联动,山水田园并举,建设山水绿城。该窗口围绕黄强书记要求及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新型建材和长寿两大百亿元特色主导产业重点项目建设,把好“绿色关口”,按照县有关通知要求,禁止浪费资源、技术落后、质量低劣、污染严重的小造纸、小印染企业;禁止在禁养区、限养区设立畜禽养殖业;禁止在205国道穿城段设立修车和洗车行业;禁止在县城核心区范围内设立废旧物资回收行业,对国家禁止和限制发展的产业进行清理整顿等,全力守住绿色发展优势,努力为蕉岭建设成为全市绿色发展先行地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