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两建”工作简报〔2015〕第6期--蕉岭县工商局“三举措”促年报工作加快进度
时间:2015-04-18 15:34:3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4年10月1日,《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意味着企业、个体户年度检验制度将改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年报制度的实施,对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营造公平开放的市场竞争环境、建立诚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年报工作,蕉岭县工商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年报工作的学习宣传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推进年报工作加快进度。1月份以来,共印发企业年报公告等宣传资料5000多份。

一、科学组织。从1月份开始,该局要求各业务部门和工商所要严格按照制定的工作方案开展年报宣传实施工作,各工商所要根据辖区经营户的分布特点,合理调配工作人员,成立工作小组,分工协作,强化职责,对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工作进行组织安排和宣传贯彻,进一步把学习宣传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促进年报工作加快推进。

二、认真学习。该局在组织全员集中培训的基础上,重点加大了对年报信息录入专职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其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工作提供更坚实的保障。如对于多数山区个体户不熟悉电脑操作流程,对年报内容没有准确的把握,在选择报送方式时更倾向于以纸质方式报送的情况,该局要求工商所工作人员必须提高对此的重要性认识,全面熟悉“一条例五法规”及熟练掌握个体户年报操作流程,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广泛宣传。在各工商所宣传栏内公开年报公告,分派工作人员深入农村、深入市场进行现场宣传,并通过电视媒体宣传、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和年报公告、发送手机短信、上门指导等方式,以“广而告之”、“一传十、十传百”的宣传方法进行宣传,使广大企业和个体户能够熟知网上报送年报的操作流程及方式,提高其参与年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开展登记窗口现场解答、电话咨询答疑等工作,及时解答企业和个体户在具体操作中遇到的问题,引导经营户在规定时间内主动报送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