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信息〔2021〕第35期——市局到蕉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督导
时间:2021-09-18 16:44:34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1年8月18日上午,按照市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安排,特设科科长陈德国同志带队督导组到蕉岭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蕉岭局副局长邓峰同志带队特设监察股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到蕉岭县辉均液化气钢瓶检测有限公司和蕉岭县金顺气体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核实了检验机构的资质、质量管控、检验流程和气瓶充装单位的充装行为、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培训、特种设备应急措施等是否符合规范,并现场对2021年6月修订的《气瓶安全技术规程》进行宣导,指导了该局监察人员检查充装单位的要点,规范了充装单位气瓶充装行为。随后督导组到该局检查今年以来各类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落实情况,查阅相关检查文书,了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坚持“三个导向”抓好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加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提升保障能力抓好专项整治,强化日常监管和专项检查,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进一步防范化解特种设备安全风险;三是要落实责任体系抓好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

  本次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督导,市局督导组肯定了蕉岭局特种设备专项整治工作成效,结合对企业的现场检查和讲解,宣传了《气瓶安全技术规程》要点,提升了基层监察人员的业务能力,规范了气瓶检验单位和充装单位的行为,督导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