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20〕第16期——蕉岭县举办个体私营企业诚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8-26 08:48:41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在我县在个体私营企业中营造讲诚信、守信誉的良好社会氛围,2020年7月23日,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蕉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在蕉岭县亮记电器商场和梅州市好娃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了蕉岭县创建文明诚信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会。来自我县从事食品、药品、餐饮、家用电器等各行业的会员3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海明同志、县个私协会郭月亮会长分别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开展诚信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

  蕉岭县亮记电器商场总经理郭月亮是蕉岭县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他始终将诚信经营作为立企之本,坚持“货真价实、诚信服务”的经营宗旨,全力引导员工增强诚信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以真诚服务让消费者透明消费、放心消费、满意消费,赢得了消费者的称赞。梅州市好娃娃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裕新,始终秉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企业干部职工道德教育,培育职业操守,坚持信用至上,守合同,重信用,诚信经营,不弄虚作假,不以次充好,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司从成立到现在不断地发展和壮大。

  曾海明副局长听取汇报后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个私协会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个私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主要渠道,要教育引导个体私营经营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法治观念和诚信经营意识,有效规范经营行为,努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二是要积极开展文明诚信守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个体私营经营者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经营,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行为,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三是开展创建文明诚信实践活动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要积极参与文明诚信实践活动,这样有利于个体私营企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企业精神,把诚实守信融入企业文化,贯穿企业整个生产经营活动始终。

  文明诚信主题实践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会员们一致认为,诚信一方面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诚信作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观,有助于把员工对企业的朴素情感升华为强烈的责任心和自豪感,把敬业爱岗的自发意识转化为员工的自觉行动,从而增强企业的生命力和活力;另一方面诚信是企业获得最大利润的基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是以经济利益的最大化为目标,而真正持久的经济效益来自于诚信经营,企业才能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更好更快的开拓市场,才能保证企业经济效益的平稳、健康、可持续增长,在更长远的时间跨度上获得最大利润,坚持诚信经营的企业才能长盛不衰,永远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