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20〕第15期——蕉岭县举办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08-26 08:46:20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0年8月7日上午,主题为“尚德守法”“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的蕉岭县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在县城锡林公园举行。此次活动由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县政府饶森健副县长出席了本次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真假食品辨别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活动现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便民快检”活动,邀请到场市民参观体验食品快检车进行蔬菜等食用农产品食品快检工作,现场接受群众送检,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县市场监管局还开展了主题为“弘扬诚信美德,共建富美蕉岭”“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等创文诚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诚实守信”的核心理念,强调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意识,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

  据统计,活动现场共吸引600多名群众参与,现场发放宣传品和宣传资料50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30人次,接受群众送检食用农产品8批次,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8月以来,我县各乡镇和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开展2020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和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活动,有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普法活动,有专业性强的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培训活动,有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有生动有趣的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这些举措,将不断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市场自律机制,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多份,悬挂或播放宣传标语120多条次,举办集中宣传活动6场次,接受群众送检农产品26批次,开展各类主题讲座、培训班12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