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2020〕第14期——落实常态监管 全面强化防控
时间:2020-07-09 09:23:32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在各农贸市场继续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实施围闭减少出入口,落实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市场清洗消毒、落实“1110”制度等工作。6月20日以来,出动人员近千人次,检查市场170家次,检查活禽经营户1500多户次,检查食品销售企业800多户次;专班工作组不定期带队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发现问题24个,督促落实整改问题24个,农贸市场落实了常态化监管,全面加强了各项防控措施,有效预防了食品安全风险和疫情反扑。

  一是迅速开展爱国卫生行动。从6月14日起,按市、县爱卫会要求组织实施为期一个月的以市场清洁消毒卫生整治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行动。要求各市场务必按照《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预防新冠肺炎疫情卫生清洁消毒指引(第二版)》要求,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科学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同时,加强市场周边无照乱摆乱卖治理,着力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二是加强活禽经营市场管理。加大对各活禽经营市场的巡查力度,督促市场开办方、活禽交易者严格落实“1110”制度。对违反活禽经营限制区、休市制度经营活禽,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活禽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罚。在6月15日,查获一经营户未按规定进行休市,已按程序进行处理。

  三是督促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依法对入场食品销售者履行管理义务,督促食用农产品销售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查验并留存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并核对入市畜禽类产品检疫合格证明标识内容与实际数量、来源等情况,无食用农产品产地证明或者购货凭证、合格证明文件一律不得入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