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20〕第10期——念好三字诀保障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时间:2020-05-14 16:13:37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复学复课,牵动着千家万户。县市场监管局聚焦返校复课关键环节,通过念好“准、严、细”三字诀,全方位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准”字防风险。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管控工作要求,重点检查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店、餐饮店、文具玩具店及经营性网吧等。检查中发现店铺普通存在亮照亮证经营不规范、无烟草销售警示标志或警示标志不明显等问题,现场要求责令改正。对检查发现的无证经营、经营“三无”产品、用非食品袋包装食品及生、熟食品混放等问题进一步跟进落实,有效消除校园及周边环境安全隐患。

  二、“严”字保安全。根据省、市、县关于做好中小学校返校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要求,我局联合县教育局以及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了中小学校返校前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基本情况、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情况、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情况等情况。自4月23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02 人次,检查学校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66 家,责令整改23家。

  三、“细”字抓氛围。我局持续致力于食品安全宣传,提高校园学生食品安全意识,通过派发《学校饮食注意事项消费提醒》《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画册》《健康生活,饮食安全》等宣传资料,全方位开展防控知识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和群众防控意识和能力,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和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共治工作,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防止出现聚集性消费,营造安全、有序、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