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20〕第9期——用情用心用力助检验检测机构复工复产
时间:2020-05-14 16:09:43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慎终如始抓防控,接续递进促发展,奋力夺取防疫发展“双胜利”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责,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检验检测机构复工复产"护航员"。

  一、在政策落地上多用情,让企业提振信心复工复产不仅仅是企业自己的事情,也是监管部门的重要任务,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才能让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我局持续做好《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力推动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的宣传解读,让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争取在“户户皆知”落实好。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申请办理检验检测机构复查换证的,可以延期至疫情解除后办理,证书有效期延长至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同时,引导认证机构加强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技术服务,开辟线上咨询、受理、评价等综合服务通道,采取线上认证申请受理、延期现场审核检查、优先安排3C认证等方式进行办理。

  二、在助企帮扶上多用心,让发展更稳健在疫情防控期间,我局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通知,组织全县6家检验检测机构积极参与省局举办的“国实在线”直播平台,开展检验检测公益在线培训,有效帮扶检验检测机构提升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的能力水平,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奠定坚实的发展基础。

  三、在工作机制上多用力,实现防疫、复工复产两不误。复工复产既要拿出政策干货,也要激发企业的自身动力活力,更要拿出灵活有用的工作机制。我局根据机动车检测机构行业服务对象广、来源地多、流动性强等特点,加强服务帮扶,对我县2家机动检测机构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提醒告知,指导机动车检测机构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管理者、每一位员工、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同时做好公共场所的防疫措施,加强服务对象的健康检测。复工后,对疫情防控“四个到位”“八个一”和安全生产“六个一”落实情况多次进行了检查, 重点检查入口处检疫点防控消毒措施、进站检验车辆的登记情况,并检查检验程序、检验质量是否到位,检验结果是否准确可靠,确保做到防疫到位,复工复产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