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20〕第4期——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时间:2020-02-13 16:27:39 来源: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蕉城市场监管所把疫情防控工作和维护市场秩序稳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群防群治,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所党员干部带头冲在一线,强力出击疫情防控工作。

  一、强化示范引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除夕开始,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所在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放弃春节休假返岗上班,火速“集合”奔赴疫情防控市场监管第一线,对全镇农贸市场和餐饮单位、药店等开展清查工作。该所在1月27日取消休假全员到岗上班,参照县局的做法,迅速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通过开展迎战疫情党员先行行动,党员带头战斗在一线,加班加点,无论检查的环境多么脏、多么乱、多么差,无论被检人员态度多么恶劣,都无怨无悔的冲在一线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严把市场监管关口,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

  二、强化激励导向,引导党员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该所积极加强党员队伍管理,要求党员干部在各个岗位和环节充分体现责任担当精神,处处起到率先垂范作用。一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岗作用。设立了党员业务工作排行榜,如监管执法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亮点做法、监管执法效果、发现隐患数量等。截至目前,该所深入检查农贸集市76家次,活禽经营单位1200多家次,餐饮单位944家次,食品销售单位(含商场超市)1600多家次,药店诊所45家次,发放张贴公开信及提醒告诫函16000多份,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市场秩序稳定。二是积极推优奖优。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的老党员黄开良同志,坚守一线执法的先进事迹积极向县局和镇党委推荐,号召大家都要向先进学习,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