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9〕第14期—“迎国庆、保平安、防风险” 蕉岭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期间安全检查
时间:2019-10-10 22:59: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国庆期间市场安全,营造安全和谐放心的节日环境,925日,蕉岭县政府副县长饶森键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文龙、分管副局长邓峰、曾海明,蕉城所、局机关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奥园广场嘉荣超市和喜多多超市上城店,检查国庆前食品市场和安全生产情况,重点检查了包装食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方面的问题,详细询问了超市扶梯的日常运行、维保、电梯安全管理员到岗情况。随后,检查组到万锋环保砖厂和钦依液化天然气站检查了企业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特种设备使用情况的汇报,了解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及安全措施落实情况

饶森健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自觉做到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要严把进货渠道关和销售关,杜绝不合格及过期食品流入市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加强节日应急值守,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禁特种设备带“病”运行。监管部门要突出监管重点,严把质量检验关,加大巡查监管力度,严格执法,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据悉,九月份以来,蕉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两节”期间市场安全监管工作当作当前的首要任务,切实把安全工作做前、做足、做实,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专项检查,抓好隐患排查整治销号工作,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