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9〕第13期—重拳出击 蕉城所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9-09-24 00:02: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尚美之道,千古之风。为整顿和规范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经营和使用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化妆品消费环境,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蕉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聚焦全城化妆品经营市场,重拳出击,在近日开展了化妆品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会议认真部署整治工作,并成立了专项整治小组,明确整治任务,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自我加压,对辖区内的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全覆盖检查,坚持不走过场,力求实效。

此次整治行动主要以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卖店等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以染发、烫发、祛斑、祛痘等特殊用途化妆产品及进口化妆品为重点整治品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无照、超范围经营、经营“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行动迅速、措施得力,得到群众密切配合和高度肯定。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发放《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等宣传读本,教育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整改涉嫌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和指导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等制度,增强化妆品经营者的法制观念,规范经营行为。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4人次,检查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卖店等化妆品经营单位60家次,发放宣传资料85份,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没收无中文标签化妆品一批,并已移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立案查处。此次行动严厉打击了销售非法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大力宣传《广东省化妆品安全条例》,规范了县城化妆品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爱美人士人身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