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9〕第11期—大力督促办证,蕉岭县南磜市场监督管理所 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
时间:2019-08-21 00:39:1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南镇地处蕉岭县东部山区,距离县城25公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但也因地处山区,农村食品经营者绝大多数系本地村民,守法经营意识不强,无证经营问题较为突出。蕉岭县南市场监督管理所自2019年4月设立以来,积极分管食品安全的镇领导汇报工作,取得当地党委政府的工作支持,加强与南镇食安办、各村委会沟通联系,共同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据前期调查摸底,该镇有16家餐饮服务单位,除3家学校食堂持证经营外,其余均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该所针对无证经营现象较多的情况,主动靠前服务,采取现场指导、协助办证等措施,指导5家餐馆按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经营许可标准进行整改完毕,成功办理许可证。另外8家餐馆在积极配合整改中,预计近期整改完成并办理许可证。在成功办证后,该所工作人员悉心指导餐馆进行公示栏张贴公示、食品采购索证索票、验收登记、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餐厨废弃物排放等规范性工作,督促餐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此举,扭转了南镇餐饮服务单位持证率低、环境卫生差、食品安全隐患突出的问题,促进该镇食品生产经营市场安全有序,为我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