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县“两建”工作简报 〔2019〕第10期—蕉岭县市场监管局着力规范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时间:2019-08-05 23:09:4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蕉岭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国家总局、省、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食品生产安全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县的工作实际,加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及其他法律法规,开展各项专项检查,强化对企业的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扎实履行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职责,确保全县生产加工环节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和生产安全。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审查力度。对已取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和取得食品相关产品工业产品许可证企业的监管以及食品生产小作坊的加强巡查,7月份出动巡查人次105人次,检查了21家食品生产单位。对蕉岭县新泉酒厂(普通合伙)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日常监督和安全检查,着重要求其确保生产条件长效符合发证审查条件。积极配合市局以及审查组开展对广东仰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三家食品企业食品生产许可证新发证审查工作。配合市局以及审查组开展对梅州客赢天下食品饮料有限公司食品相关产品生产许可证新发证审查工作。检查蕉岭县茶寿酒厂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要求其做好卫生维护、台账记录、安全生产等工作。现场评价续证申请的蕉岭县益鑫酒厂等四家酒厂,要求其对不合格项目及时整改;现场核查了发证申请的蕉岭县新铺镇张伟铭茶叶加工厂,结果为不合格。

二是迅速开展标签标识专项检查。根据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小麦粉及面条类食品生产环节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积极学习和掌握文件精神,迅速开展工作。根据阶段性的工作要求,对辖区内的唯一一家相关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检查,对不符合项目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

三是积极协助兄弟县局调查。积极协调梅县市场监管局对蕉岭县茶寿酒厂开展相关调查工作,加强工作交流沟通。

通过我局近期的巡查和检查,促进了我县相关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增强了落实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生产加工条件大为好转,确保了我县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生产加工企业规范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生产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