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咬定目标 勠力同心 打造“三宜”城市典范
时间:2019-02-01 09:46:3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中共蕉岭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提出,要以桂岭新区为重点,推进打造“三宜”城市典范。围绕会议要求、部署,蕉城镇、长潭镇表示将立足本镇实际,做细做实各项工作,助推打造“三宜”城市典范。

打造“三宜”城市典范,就是要在山水绿城的建设基础上,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推进人居环境硬件提质,推动产城融合联动发展。蕉城镇表示将全力做好协调保障工作,在加快桂岭新区建设步伐的同时,抓生态、强产业、促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推动蕉城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蕉城镇党委书记 丘建安:一是做足建设山水绿城,统筹桂岭新区建设这方面的工作,重点就是(做好)桂岭新区征地拆迁的用地保障,做好老城区、棚户区的改造,同时配合县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城市功能的基础设施建设。第二方面做强健康产业,以龙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为核心,结合蕉城的实际,着力做好“五个一”的长寿健康富硒食品,统筹城乡产城联动。第三做实生态文明建设,结合“创文”活动,结合“两美行动”,结合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系列行动,认真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战役。同时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长潭镇表示,将立足“智美新城”定位,在配合做好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的同时,强化村庄规划、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实抓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助推长潭乡村振兴。

【长潭镇党委书记 丘志铭:一是全力配合做好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帮助解决矛盾纠纷、征地拆迁等相关问题,打造长潭片区智美新城。二是引进专业规划设计团队,坚持集约发展、提质为重,抓好各村的乡村总体规划。三是坚持生态最绿最优,坚决抓好长潭街整治、长潭水库治理、“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农村改厕等工作,健全垃圾处理处置体系,整治露天焚烧,进一步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美丽宜居乡村。四是重点抓好高陂榄核星海桥,百美村、浒竹石下片美丽乡村建设,石窟河“神岗至三圳河西”西堤公路建设,李黄山登山公园等项目。】(首席记者:于涛 记者:文婷 摄像:颂凯 编辑:海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