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山水绿城入画来
时间:2018-10-02 16:48:00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先行区”目标,立足构建“一城两业三组团”的发展格局,突出“山水、景城、产城、人城”融合,通过优化县域发展的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城乡规划建设,不断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如今,一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绿城如诗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

走进石窟河十里画廊滨水休闲区,古朴有致的标志性建筑独具特色,红花绿草相映成趣,人行栈道蜿蜒曲折,古渡口码头点缀其中,畅游其间,心旷神怡。穿行七彩田园段,印有骑行标识的红色慢行道沿河往南一路蜿蜒,道路两旁树木、竹林和花草掩映,兼具休憩和换乘功能的单车驿站、不占用基本农田建设的“耕笔田研”景观小品、用红色自行车轮排列而成的景观廊道等,依次错落在3.5米宽的乡间绿道上,为一路的乡景增添了别样风采。

【回乡乡亲:觉得家乡的变化很大,这个(龙安滨水)公园做好了,大家来这里散步,觉得十分好,感觉空气都是甜的,环境也相当不错。

【市民:这样好的风景,我们经常来这里走一走,感觉很好,心情很舒畅,环境和空气质量相当好。

在“山水绿城”的城市发展格局中,我县还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以聚集一批产城融合项目、一批新型产业项目为载体,扎实推进长潭示范片区、桂岭新区起步片区、长寿新城片区三大山水绿城示范区建设,全力建设既有现代气息又有寿乡文明的绿色家园。如今,桂岭新区已经建设完成了蕉岭碧桂园·翡翠湾一二三期、奥园广场、长寿广场、桂岭学校等项目,在建项目有宝丽园、伍福花园、碧桂园·翰林御府等。长寿新城片区已经建设完成了福星长寿新城的一二三期、国家水泥检测中心、福寿景川长寿酒店、公安业务技术大楼等项目,在建项目有福星长寿新城第四期、碧桂园·柏悦华府等。

【县住建局城乡规划设计室主任 丘浩旋:长潭片区我们正在建设的项目有一场一馆一中心、岭南院子、云景台和碧桂园蕉岭首府等,准备配套建设的公共设施有幼儿园、市场和星级酒店。

此外,我县还扎实推进森林进城围城工程,对镇山国家森林公园、长潭森态源森林公园、长潭燕岌山森林公园实施提档升级;开展溪峰河水系改造和环东河实体改造;加快推进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养老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如今,一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绿城如诗画卷正徐徐铺展开来。[记者:郭文婷 摄像:刘海夫 何观乾(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