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加快推进集污管网工程建设
时间:2017-11-01 10:27: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随着城市建设规模不断扩大,为使城市生活污水得到充分的收集和处理,我县投资2610万元实施建设的蕉城污水处理厂二期集污管网工程正加紧推进。建成后将覆盖长潭片区,桂岭新区,福星长寿新城片区等新城区及老城区集污盲点,实现人居环境大提升。

记者在蕉城污水处理厂二期集污管网工程施工现场中华大桥东、西路段看到,工人们正紧张进行管网的铺设、路基的回填和地下管网的开挖等,呈现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

蕉城污水处理厂副厂长 赖志勤:工程总投资2600多万元,主要收集从逢甲大桥到宪梓大桥沿江两岸一带的居民生活污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布置了5公里管网,我们的工程年底前要全面完工。

据了解,早在2008年我县就实施蕉城污水处理厂建设,建成集污管网6.4公里,实现日处理生活污水1万吨。而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为使城市生活污水得到充分的收集和处理,我县加大投入,启动实施了蕉城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目前,投资1536万元的日处理生活污水1万吨设施已建成投运;长8.7公理的集污管网建设正在加紧建设中,已建成福星长寿新城至污水处理厂段3.5公里集污主管,正在建设从宪梓大桥沿石窟河至逢甲大桥段约5公里集污主管。该工程预计年底可完工,建成后将覆盖长潭片区,桂岭新区,福星长寿新城片区等新城区,及老城区集污盲点,届时蕉城集污管网覆盖率达98%,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记者:陈淑佳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