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蕉岭:加快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新华街、东峰路和东山路施工改造预计春节前完工
时间:2017-10-25 20:38:2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我县围绕县城加强规划管理、拓展城市空间、完善城市功能、改善环境质量,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步伐,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绿城建设。近日,又一批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动工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在新华街、东峰路、东山路这三条路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造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建筑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工作中,一半的路面已经被切割破碎,挖掘机正在对建筑残渣进行清理装运,有些路段已经开始开挖沟槽、铺设管道了。

【粤商集团工程负责人 李川:前期经过县政府和业主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我们已经对东门路、东山路还有新华街三条老路的改造进行动工,现在我们前期正对它临时的设施、绿化和亮化进行拆除,以及破除老路,这些工程已经开始实施了。】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加快构建“一城两业三组团”发展新格局的工作部署,改善道路交通条件和市容环境,提升城市道路景观,这次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涉及对新华街、东峰路等六个路段的升级改造和桂岭新区规划道路的新建项目。

县住建局城乡规划设计室主任 丘浩旋:为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建设山水绿城的工作部署,加快中心城区扩容提质,一是不断完善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主要实施(桂岭新区)规划中的18米和24米街道;二是逐步改造旧城区的街道,改善旧城区的交通出行,提升绿化和亮化水平。】

1、改造项目:东峰路、新华街、长兴路、东山路、东门路(东段)、盐务局路口。其中,新华街、东峰路、东山路预计将在春节前完全通车。

2、新建项目:桂岭新区规划18米和24米道路。

3、建设期限:采取分期建设,2017年完成城区改造项目,2018年完成桂岭新区新建项目,预计2018年8月全部项目完工。(划线部分出字幕)

除了目前升级改造的新华街、东峰路、东山路,其他路段的建设也将陆续进场动工。

【粤商集团工程负责人 李川:长兴路、东门路、还有盐务局的节点改造准备在下个月开始动工,还有两条规划道路也准备在下个月开始协调进场施工,力争在明年2018810号之前完工。在这个施工期间,给蕉岭(路面改造)周边的住户以及当地的各个部门造成的不便,我们敬请大家谅解。

知道要把原本的破旧老路进行提质改造,施工道路附近的居民也都纷纷拍手称赞,连夸道路升级改造后,大家出行将变得更方便通畅,生活环境也会变得更整洁靓丽,都非常支持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实施。

【市民:以前做了燃气(管道),(路面)全部都凹下去了,走也不是很好走,还有他们之前做了房子,有水泥堆放凸起都没有铲掉,现在路修好了大家都比较好走。】

【市民:(道路改造)以后出门的话,骑车都比较方便,(骑上去)也不会特别抖了,小孩子(行走)也比较方便和安全一点,没那么多灰尘,我们的生活环境也会越来越好。】

随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我们相信蕉城的交通条件和市容市貌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首席记者:于涛 记者:倩倩 摄像:颂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