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归档时间:2022-12-31
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出台 2025年全市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达70%以上
时间:2022-06-27 17:36:3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政府印发加快推进城市天然气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市城市居民天然气普及率预计达到70%以上。年供气总量预计达到11亿立方米以上,城市建成区供气管网基本实现全覆盖。

       方案提出,通过推进主干管网“县县通”工程、城燃企业储气设施自建、园区分布式能源站建设等工作,力争2025年天然气储气能力提升至550万立方米,我市完成政府平均3天用气量的储气能力、城燃企业不低于年用气量5%的储气能力建设。

       方案还提出,积极推进我市主干管网纳入“全省一张网”建设,加快梅州接收门站、城市供气管网互联互通等建设工作,鼓励推进“瓶改管”“油改气”“煤改气”工程,并通过强化天然气定价成本监审,规范收费行为,逐步形成结构优化、水平合理的配气价格体系。(记者: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