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住院部开科运行,中医诊疗服务更专业
时间:2019-06-03 10:09: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蕉岭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住院部揭牌仪式在康复医学科三楼举行。中医科住院部的正式开科运行,标志着蕉岭县人民医院将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系统化、专业化的中医诊疗服务。本期《健康驿站》专栏就来了解下蕉岭县人民医院中医科的诊疗范围和现代化设备,让更多患者了解中医治疗的传统优势。

中医科住院部现设在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三楼,环境舒适,设备先进,科室秉承中医辨证论治、整体观念的理念,依托医院先进的现代医学诊疗设备和技术,充分发挥中医特色,能够开展针刺、艾灸、推拿、拔罐、中药封包、穴位贴敷、中药热奄包、中药熏洗等特色疗法,对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杂病治疗形成了一系列内外兼治独特的诊疗方法。

【中医科住院部医师 钟颖:中医科秉承中医辨证论治、整体观念的理念,依托医院先进的现代医学诊疗设备和技术,坚持中医辨证与现代辨病相结合,中药与西药、内治与外治相结合,充分发挥中医特色,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诊疗。】

中医科住院病区收治内科各系统慢性多发病,处于恢复期或康复阶段的各种疾病。包括中风及其合并症、偏瘫、各类神经痛、急性扭伤等神经系统、骨关节疾病,以及心悸、肥胖、头痛、失眠等中医传统病种及疑难杂症。

优秀的医疗团队还需配有先进医疗设备。新开展的中医诊疗设备包括中医经络检测仪、超声骨密度检测仪、子午流注低频治疗仪、磁振热治疗仪、立体动态干扰电治疗仪、中药熏蒸床、红外线偏振光治疗仪、温热电灸综合治疗仪等,在继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诊疗技术的同时,结合现代治疗手段,为患者提供了全面的中医专业诊疗服务。目前,已让不少前来诊疗的患者赞不绝口。

【患者:以前我颈椎一直有点问题,来县人民医院中医科作了一系列的理疗,给我的感觉还可以,觉得比较舒服,不会很多毛病,比较轻松了。】

中医科住院部的开设,将是我县人民医院发展的一次新机遇,一个新起点,也为发扬中医文化、发展中医现代化、提高我县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贡献力量。(转自:蕉岭县人民政府网2019年5月31日;记者:徐倩倩 摄像:赖丘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