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县人民医院:助力扶贫送健康 下乡义诊暖人心
时间:2018-10-16 15:51:3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指导和帮扶乡镇医疗卫生健康工作,进一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日前,县人民医院党委组织医疗队到广福镇开展“健康扶贫下乡义诊”主题党日活动,将健康和关爱送到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健康扶贫政策。

当天上午,县人民医院医疗队的医务人员来到广福卫生院、广福敬老院,开展现场义诊和复明义诊活动。在广福镇卫生院义诊活动现场,挤满了前来就诊的当地群众,医务人员热情地为他们测量血压、测量血糖,认真聆听他们的病情陈述,细致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医务人员还根据就诊群众平时的生活习惯和实际状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进行用药指导和专业化的讲解,面对面地宣教卫生健康常识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村民:(过来)主要就看口腔溃疡, (医务人员)服务十分周到,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

【村民:看内科,内科医生开了处方单给我,(感觉)十分好,很照顾农民。】

义诊活动结束后,医疗队还来到广福镇镇政府开展心肺复苏技术公益知识培训讲座,为镇村干部们现场讲解“心肺复苏”等知识。在随后的实践操作环节,医务人员手把手地传授心肺复苏术的手法和要领,学员们经过反复练习,基本掌握了急救措施。

随后,医疗队还到广育村召开座谈会,与该村党员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分级诊疗、大病不出院等方面的意见、建议,表示以后也将会不定期地深入各镇开展义诊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诊疗服务。

【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放射科主任 吴永丰:今天,我们医院党委开展这次“健康扶贫下乡” 主题党日活动,是结合蕉岭县“联乡兴村”行动,以医联体作为“联乡兴村”的延伸。一方面我们通过选派专家下沉到基层,进行义诊、健康教育、咨询等方式,尽量使群众享受到家门口比较优质的医疗服务;另一方面我们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激励医院的党员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医务工作者的率先垂范作用,积极去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转自:蕉岭县人民政府网2018年10月15日;实习记者:张雯 志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