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蕉岭: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时间:2018-10-11 15:49:2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自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我县通过组建家庭医生团队,依托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平台,配备携便式健康一体机,运用微信群或下载APP等,让签约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到及时、准确的医疗健康服务。

在阮求凤家中,南磜镇卫生院的家庭医生正在为他的妻子指导用药。阮求凤告诉记者,他的妻子患有精神分裂症,每次要去卫生院拿药都不方便。自家庭医生签约成功以来,妻子或家人只要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就可以打电话给医生,医生随即上门服务。

【阮求凤:好,特别是政府十分关心。不舒服的时候就叫医生(来看),对我现在的家庭有(很大帮助)。】

同样,因车祸截瘫,常年卧病在床的何启胜也通过签约家庭医生享受到及时、准确的医疗健康服务。

【何启胜:南磜卫生院的护士、医生,一叫就会来,感谢他们,(服务)十分周到。】

据了解,为全面推进建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我县高度重视,组建了由县级医院(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镇卫生院、村卫生站医生共同共组成的家庭医生团队。同时,充分依托全县69个村卫生站公建规范化平台,配备携便式健康一体机,实时签约、实时采集和传送数据。签约完成后居民还可通过加入微信群或下载APP,及时了解健康宣传知识和服务信息,满足了群众多样化的医疗服务需求。

目前,全县已建立了48个家庭医生团队。至今年8月底,全县累计已签约106088人,签约率为50.3%;重点人群:59851人,已签约37108人,签约率为62.0%;特殊人群:15240人,签约率为100%。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度、普及率、成效等都走在全市的前列。(转自:蕉岭县人民政府网2018年10月10日;记者:张源彬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