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为民办实事】县人民医院综合能力再提升! 重症医学科:倾心守护生命希望的“最后防线”
时间:2021-12-30 11:45: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重症医学科

倾心守护生命希望的“最后防线”

       为凝心聚力打造技术有专长、制度有文化、服务有温度、群众满意的综合性现代化医院。近年来,县人民医院践行“专注学科建设,致力服务民生”理念,以学科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医院整体医疗水平。今年该院更是开科运行重症医学科,从无到有,填补了我县没有重症医学科的空白,并且运用重症医学先进诊疗技术手段,为危重症患者患者筑起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

微信图片_20211230113338.png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依托新院搬迁有利契机,从三级医院引进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并不断完善设备设施,在今年7月12日正式开科运行重症医学科,填补了我县没有重症医学科的空白。在开科近五个月的时间里,重症医学科运用lCU先进设备和过硬的抢救技术救治急危重症患者70多例,为有效减少危重病人转诊外地的中间环节赢得了时间,提高了危急重抢救成功率,也大大减轻了患者因转诊而增加的各种负担。


蕉岭县人民医院副院长  徐晓楠

       重症医学科在今年新院搬迁后正式开科运行,使县人民医院有能力组织多学科协同诊疗模式,收治危重患者,并提供及时有效的救治,为患者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未来还将继续发挥作用,加强学科合作,提升危急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全力保障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开启新征程,新时代赋予新任务,

县人民医院将以新作为迎接新挑战,

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增进民生福祉,

全力以赴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蕉岭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