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妇幼保健院顺利举办“臻爱宝贝 抵御病毒”公益课堂活动
时间:2021-12-01 11:2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了让蕉岭县育龄夫妇及时了解育儿知识,科学孕育宝宝,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战略主题指导,11月27日,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了“臻爱宝贝 抵御病毒”公益课堂活动。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莉珠、副院长赖映华出席活动。

图片

       此次课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直播浏览量达1.45万。本次活动分成4个环节进行。

图片

       首先,县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黄莉珠围绕医院开展的妇幼保健专科特色服务项目向宝爸宝妈们进行介绍,帮助大家了解医院的专科特色服务项目。

图片

图片

       接着,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部黄静娜医生作小儿神经心理发育评估知识讲座,并由护士向宝爸宝妈现场展示小儿神经心理发育评估。神经心理发育出现偏差就会影响孩子智力发育,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宝爸宝妈了解宝宝神经心理发育方面的知识,纠正宝爸宝妈带娃误区,帮助宝宝健康成长。

图片

       活动上,通过展示母乳喂养的技巧,向宝妈们传授正确、舒适的喂养姿势和健康、安全的喂养方式,解决宝妈们在母乳喂养时面临的各种问题。

图片

       最后,县妇幼保健院中医科钟文翠作产后康复知识讲座。她指出,产后康复不仅是恢复曼妙的身材,更重要的是恢复宝妈的生理功能,产后康复是循序渐进的过程,需兼顾到身体的方方面面,一定要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科学进行。

       此次公益课堂传授了正确带娃的经验和产后康复知识,帮助宝爸宝妈走出带娃误区,帮助宝妈科学、健康地恢复状态。县妇幼保健院将会竭尽全力地为蕉岭县育龄夫妇传授更多的科学孕育、产后康复、儿童早期发展与评估等涵盖妇女儿童生理、心理的全生命周期保健知识,为妇女儿童提供主动、连续的医疗保健服务,为“健康蕉岭”的建设贡献妇幼力量。


来源:蕉岭县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