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医疗卫生机构 > 医疗服务信息概况
再出征! 我县2名医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2 16:55:1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时隔两天,集结号再次吹响。2月11日,我县2名医生再次出征,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记者 张源彬:现在是2月11号早上7点左右,我所身处的县人民医院,正在为刘梅臣、张文友两位医生举行简短的出征仪式。仪式结束后,他们将带着23万蕉岭人民的期盼和祝愿,奔赴湖北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蕉岭力量。】

    临行前的早晨,正下着蒙蒙细雨,虽然寒冷,但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是滚烫的。记者看到,刘梅臣、张文友两位勇士已整装待发。副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吴丽丽亲自为他们壮行。

    听闻号令,即刻出征。刘梅臣作为院里感染科的骨干医生,疫情发生时后,就一直在值班,连吃住都是在医院,为了安全起见,也只是在闲暇之余通过微信视频与家人联系。今天出征湖北,他信心坚定。

    【刘梅臣:这(本来)就是医生的职责,党员的职责,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发挥作用。有信心,一定会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与刘梅臣不同,张文友得知前线医务人员紧缺时,很激动却又难舍难离,激动的是他终于能和已经在湖北一线的同事共同作战,难舍难离的是对家人的亲情和牵挂。

    【张文友:说实话,是放不下,但我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只有往前冲。】

    采访结束得很匆忙,他们必须要出发了。但记者感受最深的是,他们未着白衣前,是家里的顶梁柱,是父母眼中的孩子;但换上白衣后,他们就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勇士。领导的殷殷嘱托、同事的相拥不舍,家人的关切之语……我们更加坚信,勇士出征,势必让新型冠状病毒“寸草不生”。

    【刘梅臣妻子 蓝惠平:首先就必须要支持他。把家里的事情、小孩子照顾好,他就没有什么担忧了。】

    【张文友妻子 汤苏婷:我当然十分支持他,(希望他)平平安安归来,保护(好)自己。】(以上配感人音乐)

    据了解,广东梅州援助湖北荆州医疗队“先遣队”由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兴宁市人民医院、梅州市妇女儿童医院、蕉岭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组成,6名医生,11名护士,共17人。因为是“先遣队”,除必需的医疗物资外,水桶、衣架、纸尿裤、洗衣液等日常生活用品也将跟随医疗队驰援湖北。(转自:蕉岭县人民政府网2020年2月11日;记者:张源彬 摄像:赖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