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知识产权行政处罚
东莞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成立 打造知识产权助企新名片
时间:2020-10-20 17:17:02 来源:南方+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4日上午,东莞市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综合试验基地(以下称“商改基地”)揭牌成立。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市商务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莞市知识产权网络直播基地是在直播大热的环境下,由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市商务局共同倡导成立的创新创业载体。该基地位于市商改基地内,总面积近2000平方,共设有20个直播间。

  基地将通过直播带货形式,推广知识产权服务。当天迅速吸引了东莞市14家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入驻直播间。基地正式启用后,将聚焦东莞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支持开展产业发展专利导航分析,将专利信息分析和产业发展决策深度融合,为优化区域产业发展的方向、路径提供决策支撑,为各类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一站式”的知识产权服务。

  东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直播经济火爆的当下,东莞市率先打造“知识产权网络直播”, 旨在通过网络直播这种方便快捷的模式,推广东莞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服务的优质服务,探索新冠疫情影响下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及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径,打造知识产权助企的一张新名片。

  接下来,东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发挥知识产权的赋能升级作用,继续探索“互联网+知识产权强企”发展新模式,密集推出知识产权赋能东莞制造网络销售直播,力争每月举办不少于3场的知识产权直播带货。

  8月6号晚19:00点,首场知识产权网络直播秀将在抖音“东莞制造品牌馆”直播间正式启动,届时活动将带入东莞知识产权保险产品、金融产品、世界知名品牌慕思寝具等优质东莞制造品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