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南山大桥建设总进度已完成80%
时间:2019-04-15 10:01:1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南山大桥建设是我县推进的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作为新铺镇东西向跨石窟河的重要通道,大桥不仅能为当地群众出行提供便利,也能促进经济发展。记者获悉,目前,大桥建设总进度已完成80%,正在加紧进行桥面钢筋铺装和桥梁伸缩缝施工等工作。

在南山大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桥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绑扎桥面铺装钢筋、测量桥面铺装高度、桥面伸缩缝施工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南山大桥施工现场负责人 曾观钦:目前蕉岭县南山大桥总进度已完成了80%,桥梁完成了95%,这个月底主体工程全部完成。我们预计剩下的土方工程,还有其他的基础附属设施,争取在年底(完成)。

目前,施工方在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快施工进度,以确保大桥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南山大桥施工现场负责人 曾观钦:工人现在也进入了(加紧施工)状态,伸缩缝也正在安装,还有正在搞测量、搞养生,其他的工作正在阶梯式逐步进行。

据了解,南山大桥工程横跨石窟河段,起点位于新铺镇象岭村,与 X019 县道相接,终点接 X962县道,桥长320 米,桥面宽12 米,其中引道1.245 公里。桥梁采用预应力砼小箱梁结构,按公路Ⅱ级设计荷载标准设计,并具有抗震能力强、抵御洪水强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