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蕉岭:加班加点赶进度 项目建设不“打烊”
时间:2018-10-04 16:46:5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国庆假期,我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广大建设者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加班加点抢抓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当记者来到市重点项目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建设现场,看到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听到机器的轰鸣声。只见大型机械正在不停运转,工程运输车来回穿梭运输工程材料,而施工人员则分别在不同岗位上认真作业,整个工地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据了解,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于今年7月份开工,预计2020年12月完工。为抢抓工期推进建设,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都放弃与家人团聚,争分夺秒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施工人员:看着日渐加快的工程进度,心里觉得十分高兴。国庆我们都没有放假,为了赶施工的进度,这样就算累一点也会感到快乐。

【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 詹陈生:“十一”期间,我们管理人员和工人都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加班加点进行医院的建设,以确保工程能按时完工。

在南山大桥建设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有的在对桩基进行检测,有的在制作梁片,有的在立柱、盖梁,一片热火朝天施工的场景。项目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假期,该项目40多名施工人员全部加班加点,各司其职,为的是确保明年初大桥建成通车。

南山大桥施工单位负责人 许军林:国庆期间,我们组织了40多名工人加班加点,对质量、安全不放松,保证按期完成施工任务,缓解新铺镇的交通压力,并且保证市民的出行。

与县人民医院、南山大桥一样,我县各重点项目在假期未停下建设脚步,责任单位和施工方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赶进度;各级各相关部门密切合作,强化服务,合力奏响节日“劳动者之歌”,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如期按质按量完工。大家忙碌的身影,成为节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正是对祖国母亲华诞最好的献礼。(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