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桂岭学校预计明年7月建成
时间:2017-10-13 10:29:0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桂岭学校建设项目是我县全力推进的“十大重点工程”、着力办好的“十大民生实事”之一,被列入为今年市重点项目。目前,项目建设进入全面施工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小学大班额问题,提供更多优质学位。

在桂岭学校建设项目现场,机器轰隆作响,运输车来回穿梭,几十名工人正在堆砌挡土墙、切割钢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项目负责人 谢信文:桂岭学校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桩基础完成100%,回填完成88%,主体工程,1号楼进入主体基础施工阶段,挡土墙完成30%,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工程总量的50%以上,明年7月底全面竣工完成。

为确保桂岭学校在明年7月份竣工,9月份投入使用,施工班组100多人投入作业,克服困难,日夜赶工,与时间赛跑。同时,加强建设现场监管,严格施工标准,严把质量关,抓好规范管理,确保工程的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

据了解,桂岭学校位于蕉城镇桃源东路以东,占地110亩,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4亿元,采用PPP模式建设。桂岭学校主要包括小学和特殊学校两部分,其中小学部主要建设教学楼、教辅楼、多媒体楼、行政办公室、风雨操场、400米塑胶跑道运动场及179个停车位等;特殊学校主要建设教学楼、宿舍楼、多功能教学楼及15个停车位等。

县教育局工作人员 彭骤珍:桂岭学校包括小学和特殊学校两部分。其中,小学开设60个班,有2700个学位;特殊学校开设10个班,有120个学位。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城区小学大班额问题,提供更多优质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