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塔牌60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时间:2015-10-20 10:55:41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总投资40亿元的塔牌年产600万吨熟料水泥生产线项目是我县打造百亿新型建材产业的重要支柱,在省、市、县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项目正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在塔牌600万吨水泥项目建设工地,记者看到,巨大的塔吊矗立工地中央,施工工棚连成一片,工程车辆往来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

【塔牌600万吨水泥项目党支部副书记 徐志勇:目前,项目进展比较顺利。第一条生产线在2016年底建成投产,第二条生产线在2017年底建成投产。两条生产线建成后,(项目)的生产能力是800万吨水泥,产值达40亿,税收达4亿。】

据了解,塔牌2条日产10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及配套建设2条20MW纯低温余热发电项目,是国家工信部、发改委认定的七省区最大的水泥在建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其中环保投资2.7亿元,约占总投资的8%,是目前国内外工艺技术最先进的水泥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产熟料600万吨、水泥800万吨,利用余热发电2.6亿度,预计可实现产值40亿元,税收4亿元。(记者:何维清 摄像:钟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