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陈伟明:全力推进“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 打造城市新名片
时间:2017-06-16 16:55:56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5日,县委书记陈伟明主持召开2017年“十大重点工程”建设专项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部署推进“一场一馆一中心”项目建设。要求项目责任单位要站在建设“山水绿城”的高度,完善工作方案,科学规划设计,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推进“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 打造城市新名片。

会议听取了“一场一馆一中心”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就项目选址、功能定位、土地划拨、设计方案、实施模式等进行讨论研究,并部署下一阶段的推进工作。

据了解,“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包括文化广场、博物馆和旅游客服中心,是我县今年实施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目前,该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已初步制订建设工作方案,完成了选址、征地、概念性规划设计方案征集等工作。

陈伟明对项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全力推进“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并取得初步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协调到位行动迅速,破难攻坚开局良好。

陈伟明强调,“一场一馆一中心”项目是统筹蕉城、长潭建设,建设山水绿城的主抓手之一,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全力推进,着力把“一场一馆一中心”打造成城市新名片。要科学制订完善工作方案,细化各阶段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职责和完成时间,保证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强化科学规划设计,进一步细化完善建筑设计方案,融入更多的客家、长寿和山水等特色元素,匠心打造靓丽名片。要着力抓好用地、资金的要素保障,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同时,项目指挥部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行职责,健全完善制度,强化工作措施,着力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力促项目早开工快建成,推动公共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文化品位不断提升。

县长刘彩波指出,“一场一馆一中心”建设既是我县今年实施的“十大重点工程”之一,也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建设山水绿城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力协作,克难攻坚,合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城市新名片。

县领导刘仁忠、林文建、徐杞文参加会议。(首席记者:吴丹玲 摄像:姚嘉健)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