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刘彩波: 抢抓机遇 干在实处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7-06-06 15:48:4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0607094748425.jpg

6月5日,县长刘彩波在专题调研市、县重点项目建设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抢抓机遇、用好政策、干在实处,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争取早开工、早建成、早见效,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全力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

刘彩波首先来到位于长潭镇上村村的县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大楼建设现场,实地检查项目建设进度,现场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求项目施工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把项目建成社会满意、群众称赞的民心工程、优质工程。

随后,刘彩波来到县交通运输局,详细听取了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公路局关于205国道部分路段改线、重要桥梁新建改造、农村公路硬底化、道路生命防护工程等市、县重点交通建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彩波指出,经济要发展,交通要先行,县发展改革、交通运输、公路等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一切从改善和保障民生出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交通出行问题,全力抓好新建南山大桥和象岭大桥,维修加固蕉岭大桥、艾坝大桥等民生实事工程,加快城乡道路客运公交一体化建设,不断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实现城乡交通均衡发展。

刘彩波强调,重点建设项目对于有效释放内需潜力、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升未来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担当,抢抓 “两大振兴政策”和省支持粤东西北地区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机遇,扭紧“三大抓手”,积极向上争项目、争资金,确保开工一批、建成一批、储备一批重点项目。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正解放思想、拓宽思路,进一步创新投融资机制,完善融资平台,提升融资能力,拓宽融资渠道,为顺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供资金保障。要按照既定的建设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系统管理、质量监管和安全施工,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通过定期开展专项督查,全程跟踪项目,确保重点建设项目如期保质建成,切实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加快构建“一城两业三组团”发展新格局,全力建设“世界寿乡•富美蕉岭”。(记者:黄梅芬 摄像:张源彬)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