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蕉岭县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1-9月完成情况表
时间:2016-10-21 17:36:5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1-9月完成情况表
2016年县十件民生实事共43项,已实施23项,其余20项正在推进)
序号责任单位责任人督办领导大类工作任务进展情况
1人社局 刘红锦钟梅芬
加强保障底线民生
1)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从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10已实施。
2民政局 汤自优罗威华2)城镇、农村低保补助补差水平分别从每月375元、175元提高到419元、191已实施。
33)五保对象供养标准提高到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的60%以上已实施。
44)孤儿集中供养水平从每月1240元提高到1340元,分散供养水平从每月760元提高到820已实施。
55)城乡医疗救助人均补助标准从每年 1556 元提高到 2178 元,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救助比例提高到70%以上已实施。
6扶贫开发局 徐文辉郭伟标帮扶困难弱势群体6)做好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将全县人均收入8000元以下的19个相对贫困村作为重点帮扶村,并将97个村内人均收入4000元以下的相对贫困人口3551户、7401人纳入帮扶对象,做好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实施定点帮扶正在推进。到目前为止,全县累计筹集帮扶资金2042.93万元,实施产业发展扶贫项目36个,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社25个;举办技能培训20场次,培训605人次,贫困户实现转移就业46人,资助429名贫困户子女教育;完成73户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贫困户100%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贫困村60周岁以上贫困老人全部加入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没有劳动能力、不能实施开发式扶贫的贫困户,全部纳入了低保、五保社会救济体系,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家庭全部实现应保尽保。
7人社局 刘红锦 钟梅芬7)为重度残疾人、精神和智力残疾人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正在推进。正按市实施方案制订我县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8民政局 汤自优罗威华8)建立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生活津贴制度,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已实施。
9房管局 黄跃生丘德俊
帮扶困难弱势群体9)新开工建设101套公共租赁住房,完成65套棚户区改造和340户农村危旧房改造正在推进。1.新开工建设101套公共租赁住房任务,现已全部开工,完成率100%2.完成65户棚户区改造任务,现已完成55户,完成率达84.62%3.完成34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现已开工332户,开工率达97.65%,其中:竣工252户,竣工率达74.12%
10人社局 刘红锦 钟梅芬提高医疗保障水平10)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从年人均380元提高到410已实施。
11卫计局 涂涤江江运洪11)提升县人民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实施国荣、徐琳住院大楼改造,引进大型先进设备正在推进。目前大楼加建部分已完成桩基础,二楼儿科正在装修中。核磁共振室土建部分工程招标结束,准备进场施工;磁共振已完成招投标,目前正进行公示
1212)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费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40元以上已实施。
13人社局 刘红锦
卫计局
涂涤江
钟梅芬
江运洪
13)提高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分娩补助标准,顺产补助从 700 元提高到 1000 元、剖宫产补助从1000 元提高到 1300 已实施。20168月顺产补助93人,补助93000元;剖宫产补助23人,补助29900元,合计补助122900元。20161-8月累计补助85.58万元。
14人社局 刘红锦钟梅芬提高医疗保障水平14)基金年度累计最高支付限额从20万元提高到45万元(不含大病保险)已实施。根据《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和部分待遇调整有关工作的通知》(梅市府办函[2015]150号)文件要求,从201611日起已执行。
15卫计局 涂涤江江运洪1535-64 岁城乡贫困妇女免费检查乳腺癌、宫颈癌正在推进。2016年全县“两癌”筛查任务数为1706人,至9月底,共有522人精准扶贫妇女对象参加两癌筛查。
16卫计局 涂涤江江运洪16)全面实施8个镇卫生院医联体一体化建设正在推进。医联体单位已挂牌、医生下沉、技术指导等工作已开展,医联工程建设中新铺卫生院和三圳卫生院工程项目已完工,蕉城、文福、广福、蓝坊、南磜五个卫生院工程项目进入施工阶段。长潭卫生院正办理公开招标。
17教育局 陈苑娜江运洪促进教育均衡发展17)县属中等职业学校免学费补助标准从每人每年 3000 元提高到3500 正在推进。春季学期已拨付。
1818)农村寄宿制学校生均经费补助标准从每生每年 150 元提高到200 元,学前教育困难家庭幼儿生活费补助从每生每年 300 元提高到1000 正在推进。学前教育困难家庭幼儿生活费补助春季学期已拨付。
19教育局 陈苑娜江运洪促进教育均衡发展19)将山区和农村边远地区学校教师岗位津贴政策实施对象从义务教育学校和完全中学扩大到所有农村公办普通高中和幼儿园的在编在岗教职工已实施。
2020)争创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正在推进。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教师学历提升工程方案,教师学历(大专、本科)进修已进入学习阶段;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校园网络正在建设,其他网络设备硬件正在安装;校园修缮、改造工程已完成;添置更新常规教学设备已交货;已签订桂岭学校PPP项目建设合同,已完成学校的设计、勘察、施工监理招标工作。
21人社局 刘红锦钟梅芬促进创业带动就业21)完成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任务正在推进。按照市就业局下达的2016年度就业工作目标任务数推进,城镇新增就业完成任务数82.8%;失业人员再就业完成任务数82.1%;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完成任务数83.7%;失业率2.31%
2222)加强劳动技能培训,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正在推进。至今年9月底,我县组织技能培训1713人;促进创业181人,占市下达我县200人任务的90.5%
23
陈汉铭
罗威华促进创业带动就业23)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已实施。已发放扶持资金220000元,扶持残疾人自主创业155人。
24民政局 汤自优罗威华提升养老服务水平24)建设县养老服务大楼正在推进。已基本完成平整土地,砌围墙脚,筑下水道,完成招投标工作。
2525)升级改造蓝坊镇敬老院、南磜镇敬老院正在推进。已完成设计、立项,进入招投标阶段。
26卫计局 涂涤江江运洪26)关爱长寿老人,建立健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和中医药档案管理正在推进。已完成建立健全65周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档案管理率和中医药档案管理率68%
27疾控中心 杨继荣
水务局
古育辉
江运洪
郭伟标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27)每月进行一次生活饮用水水质检测和信息公布已实施。
28公安局
张茂欣
环保局
罗威海
交通运输局
徐洪先
张茂欣
丘德俊
江运洪
28)实施专项整治社会生活噪声和移动污染源工程已实施。列入常态化管理
29蕉城镇
徐伟彬
城综局
黄志权
畜牧兽医局
钟俊峰
环保局
罗威海
丘德俊
郭伟标
加强生态环境建设29)整治县城建成区养殖业污染问题已实施。
30林业局 林文建罗威华30)规划建设2个森林公园已实施。
31财政局 徐杞文陈德志提升农村服务水平31)完成8个镇服务中心、107个村(社区)公共服务站建设已实施。
3232)将行政村全部纳入农村基层组织经费保障补助范围,村办公经费补助提高到每年6万元,村干部补贴提高到每月2200已实施。
33气象局 郭伟标33)在全县8个镇建设标准化气象信息服务站已实施。
34科工商务局 徐永岭刘素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34)支持农村光缆建设已实施。
35消防大队 陈龙飞张茂欣35)完善城区市政消火栓和各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正在推进。市政消火栓方面:已完成初步的选址勘测,水务局准备开始施工进行建设;社区微型消防站方面:目前广福、文福、蕉城镇城西片、蓝坊已完成,其他镇(社区)尚未完成。
36水务局 古育辉郭伟标36)实施7宗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正在推进。国家中小河流治理项目石窟河新铺圩镇段新建堤围工程完成72%2016年度山区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项目包括石窟河(白马段)治理工程、石窟河(新铺段)治理工程、徐溪河治理工程、南礤河治理工程、廖蓆河治理工程、高思水治理工程等六项,到9月底,完成治理河长43.14公里,完成率81%,完成投资7929.6万元,投资完成率79%
37交通运输局徐洪先江运洪加快基础设施建设37)完成30公里农村公路硬底化改造和艾坝大桥维修加固工程正在推进。农村公路硬底化改造已完成35.04公里,完成投资额1261.44万元,目前完成年度计划117%;艾坝大桥维修加固工程已完成招投标。
38食品药品监管局 赖天德饶森健提升社会安全指数38)建立县城农贸市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平台已实施。
39气象局 郭伟标39)建设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业务平台已实施。
40工商质监局 刘碧华钟梅芬40)定期为住宅电梯安全情况全面排查正在推进。1、制订《住宅电梯安全检测实施方案》;2、维保单位对住宅电梯进行全面排查;3、加强电梯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4、突出检查重点,全力进行排查。完成进度92%
41公安局 张茂欣张茂欣41)加强泥头车超速超载治理已实施。
4242)建立110社会联动协作工作机制正在推进。完成总进度的80%
43公安局 张茂欣张茂欣43)规范出租屋管理,出租屋安装应用门禁+视频系统覆盖率达到60%正在推进。制定了工作方案,完成了调查摸底工作。完成总进度的50%.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