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全力推进15项重点工作(二):我县将建第二条黄竹坪山泉水项目生产线
时间:2015-12-24 15:55:59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县将优质饮用水开发列为2015年15项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已利用黄竹坪水库旁的山泉水无污染、水质好、口感清甜这一资源,成立了广东蕉岭寿缘饮品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黄竹坪山泉水生产线项目。

记者在寿缘饮品公司的生产车间看到,生产线流程有序进行,每小时可生产寿益山泉水600桶。据悉,黄竹坪山泉水生产线项目第一期投资500万元,已建成一条15吨/小时水处理系统和4800桶/天自动灌装生产线,首批产品已于今年6月投产上市。第二期项目将投入500万元,规划建设日产9万多瓶380毫升的瓶装水,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目前,设施设备正在订购中,待相关手续办理完毕,便可投入试生产。

【广东蕉岭寿缘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蓝苑玲:投产后,每天可以生产4800桶5加仑的桶装水,预计年产值可达1000多万元。目前,第二期日产9万多瓶380毫升的瓶装水项目正在规划建设中,大概明年3月份能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可达3000多万元。】

据介绍,该公司生产的寿益山泉水经有关部门检测,口感清甜,无任何污染,是富含多种矿物质的弱碱水。

【广东蕉岭寿缘饮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蓝苑玲:这里的山泉水样品,经省地质实验检测中心检测证明,山泉水的PH值为7.2的弱碱性水,并富含偏硅酸和钾、钠、镁、锌等矿物质微量元素。】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充分依托世界长寿乡品牌优势和山水秀美的资源秉赋,抓好一瓶水、一杯茶、一粒米、一棵笋、一瓶蜜等“五个一”长寿食品开发,大力发展休闲养生旅游、健康食品、保健中药材,努力把长寿产业培育成产值超百亿元的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努力实现赶超发展。(首席记者:徐军 摄像:钟葛 编辑:罗龙(实习))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