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鹏宇公司成我县竹产业加快发展的“龙头”
时间:2015-09-06 10:50:08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针对一方面产业结构单一,另一方面毛竹资源丰富的现状,2012年以来,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积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着力谋划发展新兴产业,大力扶持鹏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加强技术改造,加快转型发展,使之成为带动我县竹产业加快发展的“龙头”,成为助推我县加快赶超发展的又一新生力量。

鹏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的前身,只是一家木材加工厂,随着木材成本的不断提高和全市关闭木材加工厂政策的影响,企业急需谋求转型发展之路,但又苦于没有厂房用地,所以一筹莫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深入该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面临的发展困境,与企业共同谋划转型发展,并多次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企业现场办公,研究解决企业转型新上生产线的厂房用地问题,极大地增强了企业转型发展的信心。

用地问题解决后,2013年,企业立足我县毛竹资源丰富的优势,规划投资3000万元,新建首条竹制品深加工生产线,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各级部门又全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等问题,使该条生产线顺利推进,并在两年多时间里,先后建成三条竹制品、一条竹筷深加工生产线,使企业成功转型为竹制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生产的竹制品系列产品以其绿色环保、品质优良、风格独特等特点,远销美国、俄罗斯、韩国及东南亚地区。

【鹏宇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锋:(县委)县政府非常重视我们企业的发展,扶持我们企业做大做强。我们企业也不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竹制品深加工系列产品,积极参加了国内外展览会,拓宽市场营销。目前我们公司的产品已经销往韩国、日本、俄罗斯和东南亚各地,客户需求不断增加,产品供不应求。】

为全力扶持鹏宇做大做强,成为带动我县竹产业发展的“龙头”,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一方面牵线搭桥,使企业与竹农签订长期购销合同,并扶持竹农大力发展毛竹种植,从而保证企业的原材料供应;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北京、上海等大型博览会,打响品牌,拓宽销售。在县委、县政府全方位的扶持鼓励下,如今鹏宇公司生产势头强劲,并且产销两旺,年产值达5000多万元,带动竹农每年增收2400多万元。成为助推我县加快赶超发展的又一新兴产业。

近年来,面对产业结构单一的状况,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足我县资源优势,着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突出培育一批健康家居产品、电子产品、新型材料等新兴产业的发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亲自为企业跑项目,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用水、用电、用工和项目审批、融资、市场扩展等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的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扶持做大新兴产业,致力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加快蕉岭赶超发展。(首席记者:徐军 摄像:钟葛)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