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北礤河治理工程预计今年8月完工
时间:2015-03-06 09:32:07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城乡防灾减灾能力,搞好水生态,我县坚持将防洪治理与生态治理有机结合,全面推进中小河流综合治理。被列为我县重点项目的北礤河治理工程,目前就在加紧建设中。

在北礤河治理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几台挖掘机正把弃土回填到两岸,部分河段已经完成了格宾网护岸。据施工负责人介绍,工地每天都有10多辆机械车、运输车在作业,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施工负责人 姚昌:北礤河治理工程主要是三清一护岸。目前我们完成的小岭段和石寨段的主体护岸工程,小岭以上段主要就清淤。目前,我们完成主体工程40%左右,预计5月份之前完成主体项目。】

据了解,北礤河位于南礤镇辖区,由于北礤河上游集雨区山高坡陡,植被稀少,水土流失严重,每遇暴雨,河水陡涨陡落,加之村庄四周低洼,洪灾发生频繁。因此,我县把北礤河治理列为今年的民生实事全力推进。

北礤河治理工程总投资近3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治理河道、护岸工程、排涝涵、排洪涵、清淤等。工程于去年11月开始动工建设,预计今年8月份可全面完工。该工程的实施将有效提高北礤河防洪防灾能力,改善河道水质,促进河道生态体系恢复以及项目区村容村貌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

【同期声 县水务局设计室主任 林伟军:北礤河治理工程投资概算2988万多元,工程按1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进行治理,工程完工后,将保障南礤镇石寨村、皇佑村、三泰村共3200多人生命财产安全及捍卫1500多亩的耕地。】(首席记者:曾国栋 记者:黄梅芬)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