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项目进展情况
蕉岭县2020年省市重点建设项目 1-3月进展情况
时间:2020-04-16 15:14: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项目进展情况

  (一)总体情况

  我县2020年列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30宗(省重点项目3宗),其中:续建项目10宗,新建项目20宗,总投资65.5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8.55亿元,3月完成投资2.3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39%,慢时间进度16.86个百分点。

  目前,从项目整体推进情况看,项目建设进度较快的有:蕉岭县龙腾旋窑新建一条年产130万吨水泥粉磨生产线、梅州市宏基新材科技装配式集成墙板(生态纳米全屋整装)项目以及蕉岭县农村集中式供水工程。项目建设进度较慢的有: 国道G205线蕉岭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蕉岭县乌土至富足公路改建工程及S224线路面改造、生命安防等工程以及蕉岭县2020年公路工程重点建设项目等。

  (二)复工情况

  截至3月31日,续建项目10宗,全部已复工,复工率100%。新建项目20宗,已开工5宗,分别是:蕉岭县金山笔生态旅游项目、梅州市宏基新材科技装配式集成墙板(生态纳米全屋整装)项目、蕉岭县乡村综合治理项目、蕉岭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以及国道G205线蕉岭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新开工率25%。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一)受疫情影响,原材料供应、劳动力紧缺以及交通物流等多方因素制约,导致项目投资建设进度滞后。如:国道G205线蕉岭段路面改造工程项目、蕉岭县文福路亭30万吨天然水硬性石灰生产线项目等。

  (二)受用地报批、前期工作推进周期延长以及招投标时间延后等多方因素制约,影响项目的整体建设进度。如:蕉岭县北角铺棚户区改造项目、蕉岭县徐树村棚户区改造项目、蕉岭县蕉华区食用菌开发与深加工项目等。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加大推动项目建设力度。县重点办将会同县政府督办室加强项目督查和推进工作,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瞄准年度建设目标任务,增强服务意识。目前对每个重点项目已形成“一名领导挂点、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工作方案”的工作机制,针对重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在确保防疫安全、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全力加大推动项目建设力度。

  (二)重点支持项目防疫物资。加强协调交通物流、能源供应,确保重点项目建设物资得到有效保障。创造条件保障项目建设必须的钢材、混凝土、砂石等建筑材料及时供应。县重点办已向市重点办上报原材料需求表,给予有需求的重点项目单位争取钢材、混凝土、砂石等建筑材料协调支持。

  (三)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在目前工程建设开工时间不确定或大规模开工条件不具备的情况下,要突出抓好项目前期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加快立项、用地、环评、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进度,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