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建设项目
西街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应民意,群众支持!
时间:2016-01-11 10:54:45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便民的好政策,是改善民生、优化棚户区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的好机遇。那么作为被县委、县政府列为国家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的西街改造工程目前进展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当天上午,一场西街改造工作征集意见座谈会在西街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部的会议室里热烈展开。项目工程开发商与棚户区范围内的西街住户代表们一起座谈,广泛征求西街住户意见,使他们真正了解相关征收条例、征补政策,依法保护广大被征收人的知情权、参与权,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同时集思广益,寻找工作中的共同点及切入点,获取广大群众对征补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西街拆迁户 廖苑平:西街来讲,属于百年以上老街,大多数房屋都是危房。国家对危房进行改造,我认为也属于势在必行的,也是民心所向的工程。作为我们来讲就非常拥护,非常支持的。】

【西街拆迁户 戴远坤:通过改造以后,起码通行的环境、大家居住的环境都比较好,都有一个新的变化。我个人就支持这个拆迁。】

【西街拆迁户 黄宝新:不单要支持(棚改),还要大力支持。也要协助开发商动员左邻右舍支持这项工作。作为我们来讲,盼望改造要越快越好,特别是我们上了年纪的人,希望越快越好。我原来就是瓦房,现在变洋房、鸟枪换了炮。自己要亲身体验住洋房、电梯房的幸福感、满足感。】

据了解,西街改造被我县列为国家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并通过市场运作的方式,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西街区改造。目前,开发商在充分尊重西街棚户区的居民意愿、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前提下,严格入户调查、丈量、签约、补偿,有序推进西街棚户区改造工程。

【西街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部办公室主任 宋岳生:补偿方式主要有三种形式。第一种形式就是现金补偿,第二种就是房屋置换,也就是回迁房置换;第三种方式就是现金加回迁房的补偿。】

宋主任告诉记者,改造工程项目部将继续把棚户区改造的各项政策给群众宣传到位,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依法维护每一位拆迁住户的合法利益。

【西街棚户区拆迁改造项目部办公室主任 宋岳生:在这次西街棚改工作中我们是坚持依法依规、阳光拆迁、透明安置的原则。严格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实行统一的政策标准,即是统一的拆迁丈量方法,统一补偿标准,统一搬迁补助费等的发放标准。希望大家早日来丈量、早日签约,使西街棚改能早日得到实施。】

【西街拆迁户 戴远坤:丈量有2百多平方,我的就按照第三种方式补偿的,拿了以套房子和一部分现金。

记者:钱到位没?

西街拆迁户 戴远坤:钱基本上。30%到位,还有70%,在搬走后三天内付清。】

加快西街城区棚户区改造顺应民意、势在必行,不论从城市面貌,城市的品位和档次,还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都将是一个巨大的推动。它的顺利推进,需要群众的大力支持和配合。(首席记者:于涛摄像:华坤(实习))

(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