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建设项目 > 建设项目
陈伟明调研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建设 精心细致布好展 展现蕉岭新形象
时间:2019-07-20 16:48: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8日,县委书记陈伟明率队深入到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建设现场调研,强调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以最高标准、最优质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从细处着眼入手、精心细致抓好各馆场的布展工作,致力打造精品工程,展现蕉岭新形象。

  当天下午,陈伟明一行深入到项目施工现场,察看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各场馆布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据了解,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是我县“十大重点工程”之一。项目本着“建筑即公园,公园即建筑”的设计理念,整座建筑既有现代元素,又融入了客家围龙屋的精髓,形成半圆形开敞外向的客家风情建筑。项目内含数理人文展馆、游客服务中心、博物馆、长寿文化展览馆以及相关配套商业及设备用房等多项功能。目前,项目已完成建筑主体封顶,进入内外装修装饰和场馆陈列布展阶段。

  陈伟明对各相关单位全力加快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丘成桐国际会议中心是展示蕉岭新形象的重要平台,各有关部门要以更高的站位,密切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按照国际会议中心标准,从细处着眼入手,精心细致做好各场馆布展和装修装饰工作,全力以赴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国际会议中心。

  陈伟明强调,要进一步开拓视野、创新思路,围绕成桐院士身份影响、场馆功能承载等,融合寿乡元素、寿乡文化,高标准优化设计布展方案,精益求精“布”出寿乡特色,展现蕉岭新形象。要严把工程质量关,严格抓好每一个建设细节,提高工程验收标准,把项目建成为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要加强要素保障,强化资金管理,打造廉洁工程。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责任单位,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督促施工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质量、保进度,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和周边供水、供电、排污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县领导罗桂芳、林文建、徐杞文参加调研。(记者:张源彬、张芷璇(实习) 摄像:林小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