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信息公开 > 殡葬管理
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8-12-29 11:42:23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设,于2016年列入省、市殡葬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2017年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出《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督查立项通知书》,列入全省7个应建未建殡仪馆建设项目之一,要求在2018年底前必须建成。

近两年来,我市和蕉岭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系列工作措施,大力推动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设。市委书记多次作出书面批示,市长多次主持政府常务会议进行研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分管副市长两次带队到现场督办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同时,经常督促指导蕉岭县政府加快建设进度。2017年6月,市政府发出了《梅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设进度的督办通知》。2017年7月,蕉岭县成立了以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抓紧规划选址。2018年6月,市委督办室、市政府督办室联合发出了《督办通知书》,有效加快建设进度。

2017年3月以来,市民政局把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紧抓不懈,局长罗颖安到任不到10天,即率队到蕉岭县殡仪馆现场督查。市民政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持续跟踪、督促和指导工程建设进度。蕉岭县民政局精心组织实施,一把手亲抓实管,倒排工期表,经常到现场督导,蕉岭县公安等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形成合力,确保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设进展顺利。2018年9月底,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建成主体工程, 11月25日完成火化机、除烟尘设备安装。整个项目建设凸显了绿色环保理念,采用先进环保的天然气高档拣灰炉2台,年可处理遗体约1700具。所用火化机、除烟尘设备、焚烧炉等设备的各项技术指标皆达到国家排放标准。

2018年12月27日,第一具98岁男性遗体火化,标志着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正式启用,结束了多年来蕉岭县遗体要送至平远县殡仪馆火化的历史,大大方便了群众,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蕉岭县殡仪馆火化车间的建成使用,标志着蕉岭县殡葬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蕉岭县民政局)